未来十年到底该如何投资?理财通邀吴晓波告诉你!

2015-11-18

详情插图 ……这些问题,相信都是财主们在生活中最为关注的。
前两日,理财通迎来了一位高大帅气的大咖——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。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霸气的解答:
最好的办法是把钱都花出去,不管买什么都是对的!
财主们可能会有点诧异,为什么花钱才是最好的方法?别急,且听大咖慢慢道来~~
吴晓波指出,每一轮财富积累都与经济大周期息息相关。
详情插图 从1999年开始,中国富豪榜前100个富豪里,有60个左右是房地产开发商,这个速度一直持续到2013年。而从2014年开始,房地产开始发生变化,黄金周期已经过去了。
今后的十年,将迎来第三次产业大转型,以新实业、新消费、新金融、新城镇化为代表的四大新动力,将引领未来的增长。
那么在这样的大背景下,未来的十年,到底要怎样投资,才能实现财富增值呢?大咖说,他有四个策略建议。
策略一:加大资产的杠杆效应是抵抗人民币泡沫的唯一手段。
理财君解读:转变思维,敢于负债!
详情插图 财主们可能会问了,抵抗人民币泡沫我懂,但什么是加大资产的杠杆效应呢?简单来说,就是负债。
打个比方,二十多年前的老王,用手上的钱全款买了一套房自住,然后努力工作。二十多年过去了,老王手中的钱看似多了,但通货膨胀得厉害,老王手中的钱其实并没有更值钱。
但如果老王转变思维,敢于负债,那么他可以选择另外一种理财方式。
二十多年前,老王用手上的钱按揭购房,出两成首付,买到了两三套同等面积的房子。一套自住,其余出租。几年下来,把钱套出来。再拿着这些钱继续买房,或者购买理财产品、进行其他投资,这样钱滚钱、利生利,老王光靠理财,就能让手中的钱逐渐增加。
这就是利用了资产的杠杆效应。

简单算一下,如果每年资产能够增长10%,才能赶得上通货膨胀的速度。但市面上单一的理财产品很难给到这个收益。所以投资一定要是复合式、组合式的资产投资。而从财富安全性的角度讲,现在最好的办法是把钱都花出去,不管买什么都是对的。
策略二:“股权投资+支持80后创业”=赢得下一轮红利
理财君解读:入股好公司,同时投资那些会赚钱的人
详情插图 未来十年,中国最值得投资的是两方面:一是好的股权,另一个是好的人。
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中小型创业公司,而这些公司的数量每年还在不断地增长。政府甚至提出了“全民创业”这个概念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去投资好的项目,入股好的公司,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渠道。
而如何理解投资“好的人”?
大咖表示,在未来,想要过体面的生活,创业是最好的选择,或者成为一个追随创业的人。
很多创业的年轻人,都是今天的80后、90后,他们可能是我们的朋友,可能是我们的同事,也可能是马路上的小伙子。我们要做的就是发现他们,找到这些有才华又对金钱渴望的人,把钱投给他们。
策略三:“全球化的资产配置+优质的不动产投资”=规避风险
理财君解读:已经过了“闭着眼睛买房也能赚”的时代了
详情插图 当一部分资产进行了以上比较激进的投资之后,接下来的一部分就要开始规避风险了。
众所周知,吴晓波不炒股,但买房,而且收益不菲。这次,他对买房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他说,过去的十几年里,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买的房子都是对的,但是在今天,谁也不敢讲这句话,中国已经过了“闭着眼睛买房也能赚”的时代了,现在是要“睁大眼睛买”。
一个城市的房子,值不值得购买,由很多因素决定。
比如这个城市过去几年的土地出售是不是理性的,库存量是多少,是不是鬼城?制造加工产业和文化服务产业的比例是怎样的?公共设施的配套如何......只有考虑到这诸多的因素,才知道未来几年这个城市的房子是涨还是跌。
而现在很多人到美国去买房子,或是去欧洲买一个商铺,以为可以将自己的资产增值保值。但真正的全球化资产配置,应该是交给专业公司去打理,并不是买房子和买商铺那样简单。
投资不动产、资产全球化都是必要的,但要记得的是,不要盲目地选择。
策略四:“健康投资+精神消费”=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
理财君解读:去做你觉得美好的事情!
详情插图 “生命就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!”
这是一句广告词。
大咖说,在遇见这句广告词之前,他一直被职业和工作所驱赶。不知道生活中什么是有意义的,什么则是无效的,而这句广告词则让他明白了一些东西。
生命从头到尾都是一场浪费,你需要判断的仅仅在于,这次浪费是否是“美好”的。
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,问问自己,你认为它是美好的吗?如果是,那就去做。去抵抗命运,去享受生活。
也许有财主又要问了,最后的这个策略和理财有什么关系?
理财君觉得,这句话和理财理念并不矛盾,只有学会了理财,拥有了财商,才可能有“把生命浪费到美好事物”的本钱。理财不仅仅是理财,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,能让生活变得更从容,更美好。
最后,理财君当然要不负众望,让大咖亲测了理财通,大咖表示“很快很方便”。更称理财通正是一个承载美好的平台,让人们的财富增值变得容易,从而实现更多的生活愿望。这些都是财富更深层的含义。

为您推荐最近热门基金
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货币型 低风险 0.01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定期型 低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保险型 中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