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你的钱轻松翻倍的秘密!

2015-12-02

让钱轻松翻倍?想想就有点小激动!那要怎么实现?赌博?抢银行?
别闹了,想点正能量的好吗?
今天,理财君就为你带来一个重磅武器——复利。教你如何通过理财,让你的钱像滚雪球一样,越滚越大!
详情插图 什么是复利?
有这样一个故事,说的是阿基米德与国王下棋,国王输了,国王问阿基米德要什么奖赏?阿基米德对国王说:“我只要在棋盘上第一格放一粒米,第二格放两粒,第三格放四粒,第四格放八粒…按这个比例放满整个棋盘就行。”
国王听了以后,不以为然,认为用不了多少粮食就可以打发他。可是算完以后,却是一个惊人的天文数字,整个国家的粮仓里的米都不够。
啊?到底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整个国家粮仓里的米都不够?
详情插图 理财君百思不得其解,于是特地去请教了多年未见的初中数学老师,终于揭开了事情的真相!总数竟然是18446744073709551615!原谅理财君也不知道怎么读出这个数字!
明白了吧!这就是复利的力量!爱因斯坦曾说过:复利是世界上的第八大奇迹!
复利是指在每经过一个计息期后,都要将所生利息加入本金,以计算下期的利息。说白了就是利息也生利息,俗称利滚利。
也许你很少听说过复利,但实际上它在生活中无处不在!
一、 高利贷
这个不陌生吧,为什么很多人谈“高”色变,因为它就是按照复利计算的!
“高利贷”中有个行业术语,叫“九出十三归”。它指的是:在借款时,借10元的话,借方只付出9元,这就是“九出”;贷方到期还款时,却要加收三个月的利息3元,共收13元,所以称为“十三归”。
其实,“九出十三归”约相当于13%的复利月息。按照这个利息计算,假如借1万元,1年后需要偿付43345元,翻了4倍多,够吓人吧!
当然,高利贷是个坑众人皆知,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触碰它,但是下面这个就很难保证了!
详情插图 二、 信用卡
不知道吧?!信用卡也是按复利计算的!
当你用信用卡透支消费或取现,欠银行钱时,银行就会按照复利跟你计算利息!
详情插图 当你在网上搜索信用卡相关信息时,你会找到很多这样的新闻。那么,为什么它的利息会这么高?
这是因为,透支消费时,银行每天会收取0.
05%利息,看似微不足道,可它是按月计收复利的!要是折成年化利率可就是惊人的18%呐!
而且,银行还会收取滞纳金、超限费等,这些统统都是按复利计算!
因此, 当你需要借款时,不管是向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,你首先要确认它是否按照复利计算,如果是,建议你远离它!
财主们有没有想过,既然复利的力量这么强大,如果把它运用在投资理财上,收益岂不是很可观!
复利的计算公式是:
到期本金和收益=初始投入本金×(1+利率)^n(n为持有期限)
以理财通光大永明定活保168为例:
详情插图 因此,复利的神奇力量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:一个是利率、另一个是时间。股神巴菲特曾表示,他之所以能打造伯克希尔这样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,靠的就是“复利”和“时间”!而且他还曾说过:我最喜欢的持股时间是……永远!
所以,一句话概括股神的投资经验:长期持有优质理财产品!
对了,最后再补充一句,理财君家的产品都是以复利计算的哟!

为您推荐最近热门基金
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货币型 低风险 0.01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定期型 低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保险型 中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