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小白到财女,从月光族到小富豪,听女神讲那过去的故事

2016-08-23

多年前,理财君也和很多同学们一样,懵懵懂懂地就入了职场,并且毫无意外地成为了月光族。每个月末看着空荡荡的钱包和满满当当的信用卡账单,都不禁悲从中来,感慨无言面对江东父老。

详情插图

然而,在理财君的身边,却有这么一位女孩子,她叫小喵,和我同时毕业,却凭借着合理的投资理财,俨然成了一个月月有盈余,年年不愁钱的小富婆。这不,理财君就带着一些小疑问屁颠屁颠地跑去跟她取经啦,希望她的回答,也能够让你有所启发,从此告别月光族,一步步走向人生巅峰。

详情插图

我:小喵啊小喵,早就听说你是理财女王,今天特意来跟你取经。你知道我得了一种不花钱就手痒的病,你说我还有救吗?

小喵: 当然有啊。首先你需要想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理财。因为刚开始的时候,理财还是蛮繁琐的,有的时候你需要记账,你需要省钱,你会想,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呢,人生得意须尽欢嘛!但是,我们为什么要理财呢,大概多少还是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吧,我们在心中构建了一个理想,而这个理想,需要的财务支持已经超过了现在的能力,理财就变得格外有意义。只有这样,你才有驱动力,一直坚持执行自己的财务计划。

我:那我可以给自己定一个梦想,通过不断的积累和反思来实现,一定很有意义!

小喵:对,我说的就是这个意思。有梦想,有差距,才会一直坚持下去。

我:可是你看我工资又不高,交完房租再加上吃喝玩乐就所剩无几了,这样的情况还需要理财吗?

小喵:理财无所谓大小,因为现在的理财产品很丰富,所以钱多有钱多的理法,钱少自然也有钱少的理法。理财和投资还是有区别的,投资是为了钱的增值,有时候是一种投机的行为,但理财却是通过规划财务,来实现目标。当时,我尝试着去看我的支出结构,发现自己的必要支出只占到可支配收入的20%左右,当时我就震惊了,然后意识到自己真的在无形中浪费了很多的钱。如果实在是入不敷出,就要考虑考虑自己的职业发展是不是合理了。在某种程度上来说,理财也是理生活,理财的过程,也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,了解生活,一举两得。

我:这么一说还真是,那像我钱又少,还什么都不懂,一开始可以怎么做呢?

小喵:比如现在,你的钱并没有那么多,随时需要用,就可以存放到货币基金里面,安全而且有收益,最重要的是像理财通里的一些产品提现也很快,可以很好地满足你的消费需求。如果以后你的工资变多了,有那么一部分钱你完全可以放心地存起来,就可以投资一些收益相对较高的定期产品。

我:我以前就担心想花钱的时候没得花,你这么一说我就放心啦!可是我还是不知道具体该选哪个产品呀

小喵:我记得理财通在“我的账户”里是提供风险测评的,通过一系列的小测试,你可以知道自己最适合的投资类型,保守型的人主要考虑货币基金和定期理财,进取型的可以适当多配置一些指数基金,像我,属于稳健性,就会考虑几种基金的综合配置,什么都会买一些,毕竟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嘛!

我:女神推荐的总没错,我这就去试试!除了上面说的,理财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呢?

小喵:首先呢,不能太贪心,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看到收益特别高的理财产品,还是要多留一个心眼。其次呢,还是应该学习一些基金的常识,起码基金的评级呀、基金的费用啊都是需要去了解的。

我:说得在理,下次你好好教教我。

小喵:其实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我觉得最划得来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。去学习一些你感兴趣的东西,去专注一样你热爱的事业,这些是永远不会赔本的买卖。也许有一天,你的爱好和专长,能给你带来实实在在的财富呀!

我:已经感受到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了!这次时间比较有限,下次我再好好和你聊哦,带上我们用户的问题。

小喵:随时来找我!记得,理财永远不嫌晚,也不嫌少。

我:谢谢小喵女神! 下期继续约!

详情插图

访谈结束,我大概有两个感想吧。

一:要是我刚工作就开始规划理财,哪怕啥都不操心地把钱交给理财通打理,现在也已经可以自由地去实现一些梦想了吧。我们的宗旨是:就算身体被掏空,钱包也要挺住呀!

二:小伙伴们可以从微信钱包的九宫格里进入手机理财通看一看哦,我们有梦想计划、工资理财等等产品,完全满足你的需求。对方向你发动了“理财通”“攻击”,接招吧!

详情插图

为您推荐最近热门基金
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货币型 低风险 0.01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定期型 低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保险型 中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