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消费透支?理财君五招拯救你的钱包!

2015-10-09

在朋友圈里环游了世界之后,财主们是不是身心俱疲:不想上班,想到工作就头痛;不敢算账,想起巨额信用卡账单就害怕。长假一结束,理财君就在后台收到大量SOS,总结起来就是六个字:钱花光了!咋办?

详情插图

还款日近在眼前,理财君连夜整理了节后理财五大绝招,帮助财主们平稳度过财政危机!

1.理财先理信用卡

国庆任性“花花花,刷刷刷”,信用卡还款成了节后理财的头等大事,理财君建议大家,如有能力最好一次足额还清,如果不能,财主们可选择以下三种方式补救,避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。

第一:最低还款额还款
优点:各大银行的最低还款额一般为账单金额的10%,这种应急方式适用于很快能有周转资金的财主。
缺点: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,财主们需要支付利息。

第二:分期还款
优点:减轻还款压力,暂时多出来的钱还可以放到理财资金池中钱生钱。短期内无法还清账单的财主们可选择此种方式。
缺点:分期虽然免息,但需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。

第三:巧用各大银行的“容时容差”优惠
优点:多数银行的容时标准为3天,容差标准为10元,适用于一时忘记及时还款的财主们。
缺点: “容时容差”只是备不时之需,暂缓几天或少还数元,财主们还是要记住自己的还款日,按时足额还款。

详情插图

2做好每月预算并开始记账

国庆过后,整整85天不会再有法定节假日,财主们每月的花费也开始趋于稳定。不过切记即将到来的双11,财主们还是要理性消费才好;解决了还款的压力之后,理财君建议大家做好规划:制定每月花费预算表,细化到衣食住行等单项,同时要学会记账,将自己的账本转成有用的信息,从中解读自己的消费习惯,学习如何控管支出,增加存钱的效率。

详情插图

3盘点资产参与新一轮理财计划

按照惯例,十一过后进入第四季度,银行和各理财机构为了回笼资金等,都会集中推出一些高收益的理财新产品,财主们在节后这一个月千万要眼观四路、耳听八方,做到消息灵通。所以要理性消费,尤其是在双11,手头积累些钱,才能精准投放、不放过任何一只好产品。接下来的这两招理财君就给大家带来一些基本的投资建议。

详情插图

4强制储蓄,准备过年

资产盘点和预算做好后,如果每月手上都有相对固定的闲钱,像理财君之前一直呼吁各位的,做一下基金定投也不错。定投可以持续小额买进,不断降低盈亏平衡点,实现长期投资的整体盈利。对于没空理财的投资小白来说,基金定投还可以强制储蓄,积少成多。当前股市行情不好也是收集低价基金份额的好机会,买入越早越多,盈亏的平衡点也自然降得越低。一般来说,权益类的基金如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比较适合定投,这类基金收益高、风险大,定投则可以起到摊平风险的作用;而货币型和债券型则可以当成储蓄的一种手段来定投。

详情插图

5锁定高收益中长期产品

进入第四季度,市场上的理财新产品也开始增多,而适度投资一些中长期的理财产品,其实也可以让钱包“休养生息”,为四个多月之后的春节黄金周“储粮”。
在这类产品中,理财君九月底奔走相告的“光大永明定活保”就值得关注,这款以资产保值增值为主要目的的投资连结保险产品,收益相对稳健,预期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6%左右。这款产品锁定期有66天和168天之分,锁定期后就可以免费取出。

详情插图

理财君的愿望就是:财主们在秋天种下钱宝宝,来年春天就能生出好多好多钱啦! 希望大家赶紧从节后综合症中恢复过来,带着一百分的热情投入工作,合理理财,合理消费,备好粮草,准备过个舒心年!

为您推荐最近热门基金
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货币型 低风险 0.01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定期型 低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保险型 中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