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打开你的钱脉?

2015-10-29

之前,理财君问大家都有什么打开钱脉的办法(《工资不低为什么月月光?》点这里查看),大家的回答还真是精彩啊:
作为工薪族,开源的渠道其实很少,最大的渠道还是升值加薪,今天理财君就来说说工资以外,该怎么开源,怎么拓宽钱脉。

1.开人脉

开源,关键点在哪里?当然是在人脉,只有人才会给你机会。建立人脉关系网基本原则:不要与人失去联络,不要等到自己需要的时候才想到别人。但是,人脉又该去哪里找?

详情插图

去交朋友吧!各种各样的行业活动,诸如商会、球友俱乐部、登山协会以及其他名目的行业聚会;

详情插图

各种各样的熟人聚会,比如校友会,同学会,老乡会;

详情插图

各种线上行业交流群组,品牌粉丝群组,地域爱好群;

详情插图

……
线下的,有时间尽量多去。保持一定频率,至少混个脸熟。线上的,没事冒个泡,说句话,混个ID熟。主动出击,广泛撒网,一来二去,还怕没人?
当然了,如果仅限于此,也只能是泛泛之交。因此,理财君接下来要说的维护人脉就格外重要了。
维护人脉分两种:核心人脉与普通人脉。核心人脉,比如,好“基友”,经常出来打个球,喝个酒,爬个山…

详情插图

比如,好闺蜜,经常出来逛逛街,喝喝咖啡,败败家…

详情插图

普通人脉,比如说不经常见面的同学,有良好印象的新同事,不怎么熟悉的新朋友,平时有机会也不要拒绝…

详情插图

其实,认识新朋友的机会无处不在,关键在于你是否能走出自己的圈子,你的态度真诚与否,沟通技巧是否得当,以及自身是否能提供给别人价值。由此也知道,维护人脉最重要的便是你的人品、做事的质量以及情商。老老实实做事,认认真真做人,用高品质的工作去提升利润,这才是维护人脉的不二法门。

2.拓钱脉

工作之外,想要获取额外的收入,大部分人第一个想到的估计便是兼职。接外单也好,参加平台任务也好,兴趣拓展也好…
首先,你要有兼职的机会。
圈子越小,信息越闭塞,机会也越少。反之,人脉越广,信息越通达,机会越多。

详情插图

比如说做产品代理,拥有更广的人脉,意味着你有接触更多产品的机会,同时也意味着你拥有更多的客户,拥有更多贩卖产品的机会。
不过理财君要提醒的是,兼职别忘了本职工作,毕竟工资还是收入主要来源。

详情插图

另外,有了人脉,通过在工作中积累的资源和建立的人脉关系,跟合适的合伙人一起创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这种选择,可以大大地减少创业的风险,因为它相当于原来工作的延续,进行无缝对接,创业也容易踏上成功之路。

3.外在开源,内在节流

人脉有了,钱脉也打开了,工资也不少,照理说,应该有钱了。为什么年底一结算还是只剩几个钢镚呢?

详情插图

理财君觉得,这就是节流的问题了。就算财主们月入2万,如果花钱如流水,那存不下来钱也是正常的。这么说吧,有两条铁律一定要执行:
其一,再苦也要存钱。理财君可不是说存进银行,负利率时代,放银行,那就是坐视钞票贬值,理财君还是建议找可靠平台,买入收益较高的产品,才能抵抗负利率对钱袋子的侵蚀。
其二,至少要有一份保险。无后顾之忧才能勇往直前。只有个人和家庭的健康、经济得到了保障,财主们才有金钱和精力去开展其他的活动。看起来是把钱花出去了,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,有了保险,为自己的资产增加了风险保障,不会因此带来过多的经济损失,又何尝不是一种有效的节流方式呢?

为您推荐最近热门基金
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货币型 低风险 0.01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定期型 低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保险型 中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