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让房租钱生钱?

2015-11-02

月底,理财君收到的信息依然很多,但基本可以总结为一句话:
不开森,又到月底了,马上又要交房租了。
房租虽然是必要支出,但“每月一次大出血”还是令不少财主肉疼。有财主就问了,房租要拿出的钱也不少,有没有可能让房租成为投资的一部分,从而获取收益?
当然有!理财君来教大家一个办法——阶梯理财法:

以本金5万为例,首先,分成5个1万,分别存入银行1年期、2年期、3年期、4年期和5年期的定期储蓄;
1年后,1年期的1万定期储蓄到期,用这笔钱再存5年定期;
2年后,2年期的1万定期储蓄到期,用这笔钱再存5年定期……
以此类推,3年期、4年期、5年期的存单到期之后分别存入5年定期。

通过这种存法,5年后,这5张存单便都成了5年定期储蓄,每一年都有一张5年定期存单到期,按照这样的存法,既有5年定期的高收益,又保证了灵活性,每年都能取一笔钱应急。
听起来很美好,但有个问题,你造银行现在的存款利率是多少吗?

详情插图

由图可知的是,银行5年定期的存款收益率均值在3%,理财通随便一个货基产品便能轻松超越。但阶梯理财这个方法实操性还是不错的,不信财主们可以试试,按照阶梯理财法,将房租存入理财通会怎样呢?
理财君给大家做个示例,假设目前有8000元储蓄,每月房租支出需2000元:
11月,房租支出2000元,货基投入2000,剩下4000元,再均分成两份,一份投入为期一个月的民生加银月度理财,另一份投入66天的光大永明定活保;
12月,民生加银月度理财的产品到期,可用于12月的房租,原本用于支付12的房租,投入66天的光大永明定活保;
1月,11月投入的光大永明定活保到期,可用于1月的房租,原本用于1月的房租,继续投入66天的光大永明定活保;以此类推,每个月都有一笔钱可以赎回用来支付房租;同时,又享受了光大永明定活保的高收益。不过,因光大产品的投资期限不是固定的两个月,中间会有一定的时间差,因此放在货基中的2000元就可以派上用场了。
看到这里,一定有财主已经在大呼:好麻烦!别急,先看这个:

详情插图

阶梯理财法的好处,不在于收益多少,而在于变无为有,要知道,如果财主们直接交房租,可是一分钱收益都没有!
财主们是不是万万没想到,房租也能玩出花来。那么财主们的房租又是多少?占了工资几成?老规矩,参与评论,点赞最多的将得到理财君送出的电影票一张~

为您推荐最近热门基金
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货币型 低风险 0.01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定期型 低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保险型 中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