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回顾“双11”基金打折,你们是否盲目选基了

    收起

    事件:
    在“双11”临近之时,借助互联网金融的风潮,各电商平台也纷纷推出基金费用打折促销。据了解,某某理财的基金网店纷纷下调费率至0.3%,按照股票型基金1.5%的申购费率计算相当于打了2折。

   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点评:
    好买认为,管理费是基金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,降低管理费促销和基金公司的利益并不相配,基金公司此举难免令人唏嘘。诚然降低管理费,对于投资者而言,降低了购买基金的费用,短期而言,固能吸引投资者,增加基金规模。但长期来看,投资者更加注重基金的业绩,给投资者带来的收益。好买建议,基金公司可以试行浮动收取管理费,业绩好管理费率可以较高,业绩降低则需调降管理费。对于投资者来讲,选择基金时不应只考虑费用,主要应考虑基金的业绩情况,同时考虑到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,以及未来市场可能的走势和风格与基金经理的风格是否相配,做好资产配置,才能获取较好的收益。

  • 债市持续走强 债券基金表现优异

    显示全部

    事件:今年以来,货币政策“适度宽松”,固定收益基金收益普遍达到5%以上,整体收益优于偏股型基金和其他类型的基金。今年可谓市债券基金的丰收年。

   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点评:
    回顾债券市场走势,今年以来,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6.86%,相比去年的下跌4.64%,表现令市场情绪高涨。分别来看,中债国债净价指 数上涨7.78%,中债金融债总净价指数上涨8.61%,中债企业债总净价指数上涨8.16%,中债长期债券净价指数上涨19.53%,中证转债指数上涨 19.17%, Wind数据显示,截止11月11日,今年以来各类型基金中,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以13.16%,排名第一,其次是,封闭式基金和 开放指数型基金分别以12.77%和12.57%的平均收益率紧随其后,股票型基金仅以11.40%的平均收益率在8大类基金类型中排名第五。其中4季度 以来,债券型基金表现抢眼,目前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3.89%,近4%的收益,而同期股票型基金下跌了1.10%。
    排名来看,受益于转债和股市的较好的表现,风格偏激进型债基普遍表现靠前。建信转债增强,长信可转债,易方达安心回报,汇添富可转债和博时信用债券,分别以37.50%,34.38%,33.21%,32.67%和29.
    93%的收益排名前五位。值得注意的是所有债券型基金均获得了正收益,排名最末的益民多利债券(点评),也获得了2.49%的收益。 好买认为,债券型基金走强主要得益于,今年以来,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,如MLF等。同时政府出台包括定向降准等各种政策,以降低企业 实际融资利率,对债市形成整体利好。另外,整体来看,出身银行系的基金经理整体表现较好。投资者在选择债券型基金的时候,可以适当偏向银行系出身的基金经 理管理的基金。

<< < 1 2 3 4 > >>
共20页

为您推荐最近热门基金
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货币型 低风险 0.01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定期型 低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
  • 近7日年化收益率

    保险型 中风险 1000元起购

    立即查看